学校召开中青年教师培养培训系列活动

时间:2018-08-29  浏览:11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落实董事长治校方略,加强教师队伍培养培育工作,为学校内涵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201866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举办了中青年教师培养培训系列活动之“精彩课堂”教学能力提升,校长刘和忠教授、副校长王玫教授、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价处处长郭志理教授、教务处副处长兼高教中心主任田甜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师教学发展处兼人力资源处副处长李睿主持。

会议伊始,王玫副校长致辞,她强调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她指出,学校通过开展中青年教师培养培训系列活动,旨在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整体水平,打造一流教师队伍,支撑学校发展建设。她希望各位老师珍惜培训机会,通过系统培训,开拓视野,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手段和方法,用新的理论指导实践,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综合能力,早日成为一名师德高尚、能力高超、言行高雅的教师,早日成为学院的学术骨干,为学校发展做更多贡献。

随后,“精彩课堂”一等奖获奖教师李晓乐、郑训臻分别向大家分享了参加吉林大学与堪萨斯州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创新性教与学国际研讨会的收获和感受。会上,李晓乐老师带给大家“智慧课堂”与“问题链”教学模式,分享了专家们教学智慧语录;郑训臻老师分享了信息化手段在教学中的应用,并总结了三点学习体会。两位老师通过精彩的ppt和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大家呈现了一场视觉精神盛宴,不仅重温了各自的收获之旅,而且让全体老师受益匪浅,对学校教师培养培训活动有极大的促进和提升。

针对教育教学方法的改进、教师综合素质的提升,学校将会陆续推出系列培训活动,使全校的教育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