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活动

时间:2018-08-29  浏览:10

 

为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为学校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学校于8月15日下午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近两年入职的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此次活动由学校教师教学发展处组织。

 

 

土木工程学院施工教研室主任刘玲教授做了题为“如何做一名幸福的教师”的专题报告,与大家分享了十几年的教学心得体会。高校青年思政课教学竞赛获奖教师赵丽娜做了题为“一堂好课的基本规范”的专题汇报,与大家分享了参加北京师培中心培训的收获和感受。两位老师通过教学经验和实际案例分析着重为青年教师介绍了课堂导入、学习兴趣激发、教学内容把握、教学效果提升等方面的成功经验,深入阐述了如何将教学技巧应用于课堂教学,从而提高课堂教学有效性的方法。

  

  

  

  

 

此次培训是学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今后会陆续开展青年教师教学能力、职业素质等方面的培训,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